叙世

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

破云阅读体 追光2

轰——!

  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。承重墙撑不住了,新一轮坍塌自远而近,烈焰中残垣断壁像暴雨一样从头顶坠落,将远处闪烁的警灯和鼎沸的人声隔绝在外:

  “指挥中心请求增援请求增援!”

  “江队呢,江队人呢?!” 

  “不好了江队冲进去了!快快快!!……”

……  

        他闭上眼睛,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,警笛由远而至。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,大地颤抖着烧裂,无数魔爪伸出,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……

[靠靠靠,开屏暴击]

[我的停停啊!那么好的停停啊!]

[停停想要救人,想要报仇,但是还是没有逃过那些人的迫害和出卖呜呜呜]

[该死的**!你自己好好干你的事业不好吗!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停停!]

[楼上什么情况?]

[靠,剧透被屏蔽了]

[山牙子快来,你媳妇儿被欺负了!]

        恭州塑料厂爆炸的一幕展现在屏幕上,整个空间的气氛变得压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……”江停话没说完就让岳广平截断了话头  “不,江队,不是你的错,是我,是我对不起你们,都是我害了你们。”岳广平的声音带着浓重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浓重的气氛下,没人开口说什么,只有屏幕在不断的放映着过去。

三年后,建宁市。

 江停睁开了眼睛。

……

“但那些人没有对我罢休。”江停打断了她,“我行动不便,还有性命之虞,你小心别被我拖累。”

 杨媚还想说什么,但她看见电梯门上的倒影,江停已闭上了眼睛,只得忍住了。

[停停醒了!]

[江停他,还是没有放弃报仇啊]

[三年呐,呜呜呜呜呜]

[媚媚姐也是好人呐,都不知道停停能不能醒还是照顾了三年]

[未婚夫?媚媚姐,你有没有看见某个建宁前首富之子的凝视]

[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算什么?老父亲和闺女争夺麻麻的爱?]

[麻麻那个站住,我江队不要面子的吗?哈哈哈]

       “闺女,你说什么呢?你怎么能这样呢?你江哥是我严家的,婚礼都办了那就是我严家人,想啥呢?看看你,都老大不小的了,也没个对象,给爸爸我愁的哟。”严峫听见未婚夫三个字直接炸毛,倒是辛苦了江停顺毛,本来还想给杨媚说说好话的江停在听见对象这个问题时直接倒戈,炮火直冲杨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杨媚你也老大不小了,也该考虑找个对象了,一直这么单着也不是各事儿啊。”江停总觉得杨媚一个人开着不夜宫挺辛苦的,也动过想让她找个伴儿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哥?江哥你怎么能帮着严峫那个大猪蹄子?”杨媚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看着江停。

     “废话,我媳妇儿当然帮我,哎我说闺女……”“闭嘴”严峫话没说完,江停就冷冷的抛出两个字,严峫和杨媚立马闭嘴,严峫跟一条大型犬科动物似的赖在江停边上,一旁的曾母一脸我不认识这个沙雕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华灯尚未初降,不夜宫KTV的霓虹灯已经早早地亮了起来。一辆大奔刷拉停在后门口,杨媚下车抢步打开后座的门,刚要跟司机一起去扶,江停抬手制止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停抓住车门,一使力,发出不明显的闷哼,片刻后竟然缓缓站了起来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杨媚哽住,江停冲她一摆手,那是叫她不用多说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给我准备一套身份证件,手机和电脑,非实名手机卡多买几张。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媚嗫嚅片刻,长长叹了口气,转身出去了。

[江停,想要报仇?]

[毕竟那塑料厂,有他十几个战友的命啊!]

[要是没有遇上山牙子,江队大概会和那位同归于尽吧。]

[那位是真的有实力,但是和我想锤他狗头有关系吗?]

[萌新提问,哪位?]

[剧透是会被屏蔽的,往后看吧。] 

[靠靠靠靠靠!搞得这么压抑干嘛?轻松一下嘛,话说停停的颜值那是真的高啊]

[毕竟是有长腿警花称号的男人]

[警花?我江队不要面子的吗?]

[我算是知道严峫为什么栽了,换我我也栽啊]

        屏幕上方的弹幕逐渐沙雕化,但是众人却一直无法放轻松,尤其是恭州的各位。良久才有人试探性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队,那个……其实没有必要,真的,要是为了我们再把你搭上,我们也不安心,当初坚持考警校的时候就想过这一天了。”恭州的牺牲队伍里一个队员带着安慰的语气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是,对不起,当初是因为我的失职,你们才会……,当时,是我太过自负,也太轻敌。”江停永远忘不了当初塑料厂冲天的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队,要说对不起,应该是我说,是我太过敏感,不信任你造成的后果。”岳广平还是开口安慰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大家的情绪有些低落,但是总有人喜欢打破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队,上面说的是不是真的,你要没遇上我是不是就打算跟那个王八蛋同归于尽了?可不能啊媳妇儿!你要出事儿了我找谁要媳妇儿啊!”严峫的声音大咧咧的响起来,整个人赖在江停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没有遇上你?如果我没有遇上你,没有后来的那些事,我可能真的会这么干。”江停喃喃的说“但是现在不会了,答应你要活到九十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可说好了哈,你要反悔我就把你拖回来扔公寓里管着。”随着严峫插科打诨,气氛才好了几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